中國環保政策衝擊 研華砸五億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工業電腦廠商研華,今天公布第一到二月財務情況,在北美,以及歐洲地區顯著成長,此外媒體也關注中國昆山擴大限汙令,對此,研華表示,已經投資五億元,重建廠房,要解決環保問題。

台灣工業電腦、智能系統大廠研華,今天舉行法說會,研華2018年前2月合併營收69.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24%,董事長劉克振,對產業看法樂觀。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我們今年的展望,我可以說是穩健成長,因為物聯網、工業4.0正在起飛,我們目標就是能夠雙位數成長。」

研華去年營收來源,32%來自大中華地區(含台灣),美國28%、歐洲占比17%,今年啟動全球布局,以在地經營、「共創模式」,邁向物聯網布局,下一階段。因應美國製造、一帶一路、工業4.0趨勢,持續強化品牌深耕。不過近期中國市場,昆山實施大規模限污令,也影響研華營運。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前面就照規定了,但是後來規定有變嚴,那我們現在又蓋一個新廠,現在是又更高的等級,應該連建築方面,應該五億台幣這樣子。我們是預期把環保問題,徹底解決。」

劉克振透露,昆山是人口密集區,將在該地投資五億元,重新建設廠房,儘管影響並不小,不過由於物聯網與在地市場銜接,加上大中華區成長強勁,仍將持續投資。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大陸不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的地方,已經慢慢的就是有些要求,那不是再超低成本,這一點是沒有疑問了,就大陸不再是超低成本地區。」

劉克振先前看好2018將是工業物聯網「起爆年」,對研華今年營運成長樂觀看待,法人也預估,首季營收成長動能可期,可望維持雙位數年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