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第一彈 德州初選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將在今年11月6日進行重新選舉,週二,德州的初選拉開了帷幕,這也標誌著2018年的「期中選舉」正式開跑。

德州初選,大部分選民在週二當天投票。

但在德州15個最大的縣中,以郵寄等方式「提前投票」的人數,民主黨選民有465,000人,共和黨有420,000人。

參議員克魯茲表示:這是反對川普的極左勢力推動造成的。

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泰德‧克魯茲:「民主黨一直有這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我不相信這會發生。但保證它不發生的最好辦法,就是保守派選民出來積極投票。」

德州一直是共和黨票倉,政治學教授吉爾森(Cal Jillson)認為,民主黨在德州還不足以威脅共和黨。

不過克魯茲(Ted Cruz)警告說,無論如何,共和黨選民要出來投票。

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泰德‧克魯茲:「他們(極左勢力)想彈劾川普總統,他們想阻止所有正在進行的政治議程,如減稅、削減政府管制、保護憲法,保護公民基本權利,如果我們想保證這些繼續進行,就要走出來投票。」

與德州現任共和黨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一樣,參議員克魯茲預料順利通過初選,他可能在決選中遇到民主黨貝托‧歐洛克(Beto O'Rourke)的挑戰。但一份民調(Texas Politics Project poll )顯示,有近40%的選民還不知道歐洛克是誰。

而布希家族成員,現任德州土地局局長喬治‧布希(George P. Bush)的初選會稍顯困難,他與對手傑里‧帕特森(Jerry Patterson)的民調相差不多,有可能在6週內進行第二輪選舉(runoff election)。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