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跑第一!無人駕駛巴士正式上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台北,高雄都有無人小巴試點;而在美國,也有無人駕駛巴士,正式行駛上公共道路!3月6號,加州車管局宣布,無人駕駛巴士從今天開始,將正式在公共道路上行駛,開啟了加州無人駕駛車的新階段。

這輛緩緩駛來的紅色車廂,就是康縣交通局(CCTA)推出的無人駕駛巴士「EasyMile」,今天開始這種小巴就正式上路載客了。

聖拉蒙市市長 Bill Clarkson:「對聖拉蒙這是件很好的事,是全美第一個努力實現,美國第一個開始在公共道路上使用無人駕駛車的城市。」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017年批准了EasyMile在封閉範圍內行駛的許可,加州交通局DMV則在今年1月頒發了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的許可。

聖拉蒙市市長 Bill Clarkson:「大約花了1年左右,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車輛管理局也非常謹慎,批准沒有駕駛員,沒有方向盤和剎車的車輛在公共道路上行駛。」

2年前康縣交通局開始討論未來交通藍圖,決定引進EasyMile,成為北美地區首個用戶。EasyMile由法國製造,目前被7個國家採用。

康縣交通局執行總監 Randell Iwasaki:「這部巴士是完全的Level 4自動駕駛。沒有方向盤,沒有油門。不需要駕駛員,但在試驗階段還會有操作員來確認車門順利開關,乘客是否坐下,是否可以出發。但最終,車廂內將不需要操作人員。」

EasyMile是為了解決公共交通最初和最後1哩路而設計的,採用電力驅動,低速行駛。車身沒有前後之分,可容納12人,還配備緊急停車按鈕,以及輔助殘疾人上下車的設備。初期階段將在辦公園區和大型巴士站之間循環運行。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李舒健 聖拉蒙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