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國際AI戰場 清大人工智慧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科技部以5年為期,投入50億元,分別在清華、交通、台灣、成功四所大學,成立四大AI創新中心。其中,清華大學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今天(7日)揭牌,希望以台灣製造技術為基礎,發展為國際級智慧製造研究中心。

清大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揭牌儀式,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指導委員會主席史欽泰、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等人都受邀參加。劉德音表示,因應各種產業的變動,領先競爭對手,台積電預計每年將培養300名深度學習工程師。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現在AI的還需要的努力的是這個daignosis及時診斷,還有這個prediction 這個預測,其實另外有一個就是precision control精密控制,這方面我們在過去兩年一直在發展,不過對於未來的5奈米和3奈米,我覺得這個是必須要繼續努力,更要發展得更快一點才行。」

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由清大講座教授簡禎富領導,結合產學界的研發能量,投入半導體、電子業、IC設計、傳統產業等智慧製造。

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簡禎富:「希望說未來中心設在清華大學,結合各校的研發能力,然後結合我們跟竹科,還有台灣各地的產業的需求,能夠把製造這個核心能力,能夠把AI化,然後能夠來強化、然後並且培養更多人才。」

清華大學副校長 陳信文:「這個研究中心,除了說是支持科技部的相關AI的計畫以外,事實上它一個很重要使命就是服務業界。它集合了相關的人才在這邊,所以學界需要跟其他人互動,或者說業界需要尋求這個專家,這個平台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

AI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包括農業、電子製造業、高科技產業等領域,政府在5年投入50億元經費,協助MIT產業結構升級和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