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的吶喊和低語攝影展 勿忘核災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日本311地震福島核災事件,將滿七周年。北台灣的環保團體,周日將上街遊行。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今天(7日)舉行「勿忘福島、能源事急」記者會,說明今年不辦遊行,轉成週末在西子灣祕境隧道展出,日本攝影師豐田直巳的攝影展,主題是「福島的吶喊和低語」,呼籲民眾一起監督蔡政府的能源轉型成效。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我們辦這個展覽,這個活動很重要是要提醒台灣人民,我們還有三座運轉中的核電廠,不要忘記這些核電廠可能帶來的核災威脅,人民要持續的監督它,要求政府要做好核安。」

主婦聯盟營運專員 高韶廷:「除了要持續的關注政府對能源轉型以外,也要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就是我們在家裡節省能源,節電就是一個最好的行動。」

李根政表示,活動提醒人們不要忘記福島教訓,地狹人稠的台灣必須堅定廢核,七年來,核四封存,政府宣示2025年建立非核家園,但人們更關心燃煤發電的空污與高排碳問題,政府加速非核低碳的能源轉型時刻,民眾也要配合減少能源耗用,避免台灣走回限電的年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