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香草冰淇淋鬱金香盛開 好想咬一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的1到3月,全台的鬱金香爭奇鬥豔。但您有看過讓人想吃一口的鬱金香嗎?台中后里有花市業者,從荷蘭引進一種「香草冰淇淋鬱金香」,乍看就像是花瓣上面,放著一球冰淇淋。

一整片的鬱金香花海五顏六色,粉的嬌嫩、白的高貴、不受氣候影響,熱情綻放,但這邊的花辦上,怎麼放了一球冰淇淋?它可不是創新甜點,而是從荷蘭引進的「香草冰淇淋鬱金香」。

民眾 陳小姐:「很像那個香草的霜淇淋,會讓人家很想要吃一口。」

馬來西亞遊客 熊先生:「它的造型和它的顏色,它的顏色就是特別燦爛,真的是與眾不同,這個在我們馬來西亞肯定是沒有的。」

香草冰淇淋鬱金香屬於溫帶花卉,層次豐富、外型討喜,但栽種可不容易。因為對溫度相對敏感,業者進口了1500顆種球,開花率只有一成,也因為這樣,在國內幾乎看不到。

花市業者 陳月香:「種植的時間也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然後他對溫度也相當敏銳,剛好這個春天忽冷忽熱,導致我們今年大概有一成的開花率 。」

由於天氣越來越熱,冰淇淋鬱金香的花期,只剩下兩個禮拜,想要一睹稀有花卉的風采,可要把握時間。業者也預告,緊接著就是百合花開的季節,想要賞花的民眾,可以提早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