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蔬果進軍東京食品展 台灣館歷年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鏡頭來到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館氣勢磅?,不只是歷年來場地最大、參展廠商跟人數都是最多的,其中首度進攻日本市場,上架販售試水溫的台灣蜜棗,也引起許多日本民眾關注,直呼是來台旅遊「最想念的滋味」。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台灣的蜜棗,很好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化身展場銷售員,在東京食品展中叫賣台灣蜜棗,架勢十足。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 VS. 日本民眾:「不是蘋果哦。我以前去台灣有吃過,現在已經可以進口到日本了呀,我一定會買來吃。」

台灣蜜棗香甜可口,讓來台旅遊過的日本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首度進攻日本市場,已經引起熱烈討論。

今年台灣在東京食品展中,是第四大參展國,參展廠商、人數和活動場地,規模都是歷年來最大,現場有茶葉、農漁產、水果乾等台灣名產,但是經過最多考驗到達日本的,就是它們。

東京食品展蔬果廠商 許月霞:「安全是基本的門檻,再來就是食品精緻,所以每一條胡蘿蔔都不能有瑕疵,然後每一條都要長得跟雙胞胎一樣。」

東京食品展蔬果廠商 柯俊宇:「當然在採後的處理,以及包裝這一塊,也都需要有相當嚴格的製程,才有辦法產出好的產品,然後出口到日本來。」

也因為蔬果打進日本市場難度最高,但農委會不斷努力,要讓日本消費者,能夠品嚐到更多優質台灣蔬果。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包括未來的芭樂跟我們的紅龍果,都要採取各種不同方式,讓日本的消費者認識,同時能夠喜歡,我們這幾天進行的工作,最重要還是在搭這個橋,我們今天也參觀了一下了解,我們同時也要輔導我們的廠商,往2020能夠作為供應東京奧運,選手村食材的重要供給基地。」

台灣蔬果隊伍,要把握4天黃金展期,在日本東京食品展上發光發熱,更力拚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鏈,希望能讓更多台灣優質農產品,躍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