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62歲婦花66分鐘自然產獲麟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台灣又有新紀錄!62歲退休吳姓婦人透過人工受孕,日前花66分鐘平安生下健康男嬰,創國內「自然產」年齡最高紀錄。之前曾有一位也是62歲生雙胞胎,則是剖腹產。至於全球最高齡孕婦,是名72歲的印度婦人。這些高齡產婦,可以說都是冒生命危險懷孕。

抱到小嬰兒,62歲的吳女士,感動之情全寫在臉上,這不是她的孫子,真的是兒子,創下全台最高齡自然產子。

62歲產婦 吳女士:「一開始我就很有信心,當然不是只有靠信心,我有做一些讓我能夠,能讓我達到目標自然生產,比如說產前運動。」

哽咽訴說感恩之情,很難想像,前後兩胎居然相隔36年。退休後決定以人工生殖方式,去年(2017年)成功受孕,過程戰戰兢兢。因為在台灣35歲以上就算是高齡產婦,吳女士可說是超超高齡。

62歲產婦 吳女士:「主要煩惱是,一開始蕭醫師跟我講說胎位不正,所以我就找影片來,讓自己每天有事做,我覺得運動幫助我不少。」

還好透過運動順利產子。目前全世界超過60歲產子的人只有51人。最高齡產婦在印度,72歲,台灣在5年前,也有一位62歲試管剖腹的案例,但她全靠自己自然產下一名2930公克男嬰,全程僅花66分鐘,實在罕見。

62歲產婦 吳女士:「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高齡,我覺得是我個性關係,我要達成一個目標,我就往這方向走。」

長庚產科主任 蕭勝文:「我們並不鼓勵這麼高齡孕婦去做人工生殖,畢竟還是要面臨許多醫學上的問題,至於成功率,因為個案數太少,沒有數據可言。」

由於高齡產婦,得面對可能懷孕併發症,包括妊娠糖尿病,甚至胎死腹中機率都高出一般人兩倍。醫界並不鼓勵,但吳女士的成功案例,也為許多婦女帶來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