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勿輕忽 心肌梗塞高出正常人3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接著看到健康訊息。乾癬的患者要多加注意了!乾癬不僅容易脫屑、影響外觀,根據研究,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罹患風險,而嚴重乾癬的患者,心肌梗塞風險更是高出正常人的3倍。

天氣冷容易發作的乾癬,是一種皮膚常見的慢性反覆發作的疾病,不易根治成因不明。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 鄭百珊:

「乾癬本身目前認為是基因上的問題,造成它免疫整個環節的失調,免疫環節的失調,它可能會有一些發炎的因素產生,包括皮膚上的發炎反應,就會造成紅腫脫屑的皮疹出現。」

乾癬患者經常會罹患其他疾病,機率是正常人的2倍,心肌梗塞風險更高出正常人3倍。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 鄭百珊:

「它常會有其他的共病,包含像高血壓、糖尿病或者是一些心肌梗塞的問題,天氣冷時要多加注意,因為天氣冷本身心肌梗塞機會增加。」

醫師表示,乾癬會引發發炎反應,在皮膚上產生脫屑斑塊,不少人甚至會變成終生疾病。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 鄭百珊:

「你要知道什麼因素會讓它惡化,譬如說,避開外傷、壓力或者賀爾蒙改變的環境,它都可能會惡化。」

醫師建議,乾癬是需要慢性控制的疾病,不要等嚴重時才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