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有意與美對話?美日韓審慎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南韓代表團週二結束對北韓的訪問後宣布,兩韓首腦四月底在板門店會談;北韓願就「無核化問題」與美國對話。不過,美日韓官員對此持審慎態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警告,北韓提議與美國展開非核化會談,可能只是拖延時間的技倆,要求平壤當局必須採取「具體」措施。

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三表示,對北韓的制裁不會因此而減輕,並強調不能過早樂觀。

南韓總統 文在寅:「因為這僅僅是開始,我相信形勢還沒到可以樂觀的程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也表示,有必要根據過去談判的教訓,來回應北韓的對話提議,讓北韓採取具體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過去與北韓的會談並沒有促成其去核化,所以我們應當從中汲取教訓來作出回應。?談判而談判毫無意義。」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北韓的對話意圖,表達了謹慎態度。

日本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北韓的意圖尚不清楚,我們需要仔細分析有關情況。」

他強調,日本的立場不變,將繼續與美韓兩國合作,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柯茨週二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對北韓與美國進行無核化談判的意願,必須了解更多情況。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丹·柯茨:「情報界將繼續盡所能地從事一切和北韓局勢有關的蒐集和評估工作。」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羅伯特·阿什利也表示,將看事態發展。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會談是好事,但還要看局勢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當然我們取得了很大進展,至少話是這麼說,和北韓之間。這對世界是好事。對北韓也是好事,對朝鮮半島也有益,不過我們還要看情況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願意保持樂觀,但我想情況可能比任何人之前所遇到的更複雜。」

美國總統 川普:「局勢非常微妙,會很有意思,拭目以待吧。」

川普此前表示,美國與北韓對話的前提條件,是北韓同意「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