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體育用品展登場!運動健身掀起智慧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好,再來看到,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8號在世貿一館以及三館正式登場,而今年,除了以往的健身器材以及戶外用品等展品,這次還特別增設了智慧運動主題館以及運動健身服務展區,要讓國際的買主,看到台灣完整的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

第45屆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吸引325家廠商共襄盛舉,使用近1700個攤位,展品包羅萬象,從健身器材、戶外用品到運動服飾以及智慧穿戴裝置,今年的展覽可望吸引近1500名國際買主,前來參觀。

沙烏地阿拉伯買主 Sajed Hallak:「來自台灣的軟體是比較好的,尤其在價格方面。」

俄羅斯買主 Konstantin Dobrota:「與中國的不同,舉例來說,就是品質,對我們而言,品質是更重要的。」

台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楊惟超:「台灣廠商的優勢,主要就是在產品的開發還有它的品質,還有一些售後服務方面,都得到客戶非常多的肯定。如果說還要持續保持領先的地位的話,就是要就一些機制的連結,比如說產品本身開發的同時,要加入更多的一些人性化的設計,跟功能性的連結。」

台灣健身器材廠商產品經理 江信篁:「怎麼去協助這些業者來講的話,去解決他們的一個方案,在包含在售服這一塊來講的話,還有服務這一塊來講的話,其實他是非常重要。」

不只擁有優良品質保證,隨著智慧科技風潮的興起,今年的展覽特別新增了,智慧運動主題館以及運動健身服務展區,要讓國際買主,看到台灣完整的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

站穩腳步,快速揮動球桿,業者打造的高爾夫模擬系統,透過上頭的偵測器,掃描高爾夫球與球桿,精準測量高爾夫擊球的彈道。

室內高球公司共同創辦人 劉旭智:「你在這邊練習,它是可以給你提供正確的數據,你可以用統計的方法,去看出你打一百球,大概信賴區間是多少,那你以後就對於你打球會更有自信。」

健身過程,如何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現在,智慧衣成了你的貼身教練,不僅能檢測運動心率以及身體質量,還能提供你數據雲端化服務。

電子產品開發工程師 Jacky:「在歐美有許多的現在開始在發展無人健身房,我們的使用者,會員只要透過裝置跟他的智慧衣,我進去健身房我就可以辨識說,這是哪一個會員,那他今天在做任何的器械在運動的時候,他也會跟這些器材做連動,那他今天所有的數據會在,所謂健身完之後的整個數據會導到雲端上去。」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結合這些物聯網,可以做更廣泛的應用,蒐集我們運動的數據來做分析。」

紡織業結合資訊業,打造全新的產業策略聯盟,2018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3/8到3/10,預計將辦理近百場次的一對一採購洽談,將大力協助業者,爭取海外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