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編織千米長克羅馬 挑戰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柬埔寨有一種叫做克羅馬的傳統服飾,當地人常做為頭巾、圍巾或衣服來使用,為了讓世界看到柬埔寨,首都金邊發起一場編織活動,希望打造1000公尺長的克羅馬,挑戰世界紀錄,讓柬埔寨傳統服飾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紡織機前,一位女士將工具熟練的來回穿動,搭配雙腳規律的踩踏,一推一拉之間,布匹也慢慢變長,這個位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紡織機,目標是織出1000公尺長的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在國際留名。

師範學校學生 Gnoy Buncheuy:

「如果這匹布能夠得到世界紀錄,我會非常高興柬埔寨的傳統布匹能夠在世界舞台上被認可。」

這種布叫作克羅馬(Krama),又稱為「水布」,是柬埔寨人的傳統服裝,顏色飽滿、樣式豐富,當地人利用它做頭巾、圍巾或衣服使用,克羅馬在挑戰世界紀錄的同時,也讓當地人一起體驗編織過程,為世界紀錄共盡心力。

活動發起人 San Wattana:

「我們很喜愛克羅馬,我們的目標是織出夠長的克羅馬來提高人們對它的認識,我們正在把這條克羅馬作為世界紀錄,讓國內外的人都有機會到這邊來一起編織。」

編織活動於2月14日開始,有許多專業織布工自願加入製作行列,柬埔寨首相洪森還特地對志工們發表演講,肯定他們在過程中提供的幫助。相信柬埔寨人們的心,也會透過這場活動被編織在一起,展現團結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