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仍低檔!高麗菜13元 四季豆只剩6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台北果菜市場今天(3月8日)開市了,蔬菜價格仍然維持低檔,高麗菜每斤13元,與2月底比起來幾乎腰斬,波菜、山東白每斤也不到20元,也讓不少民眾上班日也要來搶菜,買氣相當旺。

菜販:「這顆菜很大顆,45元而已,實在有夠便宜。」

菜販大聲叫賣,高麗菜又大又便宜,傳統市場休了3天,即便開市第一天是上班日,一早湧現人潮,隨處可見塞的滿滿的菜籃車,民眾都希望趕緊來搶便宜。

記者 VS. 民眾:「應該差不多吧,前面三天休市有覺得很不方便嗎?對,只能到超市買。」

民眾:「還沒休市前價格差不多,前面好像比較便宜,今天沒有,昨天預期心理都不對。」

來看看葉菜類、根莖類的批發價格,農委會預先針對,台北果菜市場休市3天後供應量進行調控,8號開市到貨量為2340公噸,交易平均價格為每斤18.2元,比休市前小幅上漲1.5元。

零售端還維持休市前的低檔,青江菜每斤15元,梨山高麗菜也只有13塊,價格與先前相比幾乎腰斬,山東白、波菜,每斤也不到20元,四季豆跌更多,現在每斤只剩60元。

菜販 阿郎:「剛好進入菜的生產期,量最多的時候,維持這種行情,到貨量,消費者也好,餐飲業者也好,產地也好,都是OK的。」

民眾雖然很開心,近期仍然有便宜的蔬菜可以吃,不過農民都想問,什麼時候才能回檔,才不會讓一整年的心血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