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簽CPTPP 經部:爭取明年第二輪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前,11個太平洋沿海國家領袖,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簽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也就是CPTPP,要促進貿易及削減關稅。而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希望爭取明年第二輪進行加入。

CPTPP首波會員名單,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及越南,人口總計5億人,GDP總計占全球13.5%,大於歐盟市場。

而對台灣影響方面,經濟部貿易局評估,CPTPP 11個會員合計占台灣貿易總額約25%,其中進口占比達29%,出口占比21%,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更是台灣前10大貿易夥伴。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相關部會加入,外交部也表達參與意願,經濟部方面並表示,由於CPTPP達成條件不難,預估最快今年中就可以生效,台灣則將爭取明年第二輪時機加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