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五月會談 安倍搶先四月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今天另一個國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要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了嗎?日前,前往北韓,並與金正恩會面的南韓官員,今天在白宮召開記者會稱,金正恩表示願意放棄核武,並渴望與川普會談。川普也回應,會在五月之前,與金正恩會面。

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 鄭義溶:「(金正恩)表達了,他渴望與川普總統盡快會面。川普總統對此表示肯定,並說會與金正恩在五月之前會面,以達到永遠的無核化。」

川金會有譜了嗎?!南韓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在白宮與川普(Donald Trump)會面之後,宣布重磅消息,說金正恩渴望盡快與川普會面,而川普也同意了。川普隨後在推特發文,說「有了巨大進展,但制裁仍會持續,直到達成協議。」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將會在四月拜訪美國,舉行美日高峰會。我們(川普和我)也同意。」

消息傳出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已經通過電話,與川普就「川金會」進行討論,美日兩國對北韓核武問題立場一致,並將在四月拜訪美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北韓朝向無核化,採取完全可以證實的、不可逆轉的行動之前,我們會繼續以最大力度施壓。美日立場一致,且不會動搖。」

但其實,1994年,北韓政府就曾經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達成《朝核問題框架協定》,不過北韓之後反悔,重啟核子項目。因此,外界對金正恩的無核化保證,仍有疑慮。

慶熙大學國際研究教授 Shin, Sang Hyup:「當時,北韓說,他們會停止核子項目,但你知道,他們恢復到原先的態度,他們重啟了核子項目。這也是美國與南韓政府的擔心的問題之一。」

北韓遞出橄欖枝,川普同意會面,戲劇性轉變出乎各界意料,外界也認為是國際制裁奏效。不過這次會談的地點和確切日期都還沒出來,到底這次歷史性會談能不能成,是否會帶領朝鮮半島走向和平,還有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