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暴力頻傳 川普會電玩業者質疑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電玩遊戲與暴力行為之間,有沒有關聯性呢?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8號,邀請了電玩界人員、議員以及社會代表,一起到白宮談一談,目標是商議電玩中的暴力內容,是否應該立法管制。

上個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校園槍擊案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就指出。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很多不好的東西,正在影響青少年和他們的思想,他們的思想還在成長中,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措施,像是他們在看什麼,以及他們的想法是什麼,同樣的還有電玩,我聽到有愈來愈多人說,電玩的暴力程度,真的在影響著年輕人的思想。」

時隔不久,美國總統川普就在美東時間8號,與電玩業的龍頭、議員們以及社會代表一同開會,其中電玩界就包括娛樂軟體協會(ESA)、娛樂軟體分級委員會(ESRB),以及遊戲開發廠商Take-Two,目標是商議電玩中的暴力內容,是否應該立法管制。

密蘇里州共和黨眾議員 Vicky Hartzler:「這些遊戲中有25%是從網路下載的,因此,或許會帶來一些問題,如果遊戲落入年輕人手中,也許超過了電玩產業想要讓別人知道的,我認為他們的觀點,我不想為他們說話,但他們已經採取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

美國電視家長協會會長Tim Winter:「當我們談到媒體,有暴力的電視、電影、電玩以及音樂,所有這些已經影響了我們的孩子、社會科學,醫學科學以及父母的天性都受到了影響。不幸的是,這些娛樂產業堅決維持現狀,他們維持獲利的能力,就是透過販售這些暴力的產品給兒童。」

前些年美國心理學會發表的報告指出,「多種風險因素的累積,可能會導致攻擊性的行為或暴力行為,而研究顯示出,暴力視頻遊戲的使用,就是這樣一種風險因素。」而會議結束後,白宮也發出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會中表示,他有注意到有些研究指出,電玩與真實世界的暴力有關聯性。未來電玩中的暴力內容,是否應該立法管制,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