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費者為中心!新零售大戰精彩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大家還記得,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新零售一說嗎?今年一月,中國的另一家電商平台京東,也推出了第一家實體生鮮超市。2018年的新零售大戰,可說是相當精彩。

美國網紅:「看到了吧,這非常簡單,我們現在就去吃東西吧。」

連美國網紅都驚嘆不已的,盒馬鮮生超市,這裡,正是阿里巴巴實踐新零售模式的地點。新零售風潮,勢不可擋,2018年的一月,中國另一個電商平台京東,就推出了第一家實體生鮮超市「7FRESH」,而巧合的是,隔一天盒馬的新店面也正式開幕,這似乎也宣告了,2018年的新零售大戰,正式開打。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 蔡崇信:「我們現在能做的是增加店內銷售,你可以走進去,在裡頭享受美食,就像是美食街一樣,但如果你懶得去商店,你可以待在家,透過手機下單任何東西,物品30分鐘就會送達,所有事情都將一次解決,線下商店、餐廳以及線上商店,都在同一個地點服務。」

京東生鮮超市7fresh,預計三到五年,將要開設超過1000家店面,店內商品提供鮮花、快餐、烘焙、海鮮等產品,生鮮產品占比約75%;盒馬鮮生預計2018年,2018年,盒馬鮮生將在北京再開30家門店;2015年推出的線上生鮮品牌蘇鮮生,2017年布局線下實體店面,提供線上線下的下單配送服務,與阿里巴巴一樣,擁有3公里範圍內,30分鐘配送的服務,預計在2018年新開50家。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 張勇:「線上線下的運作是不能分開的,他們需要做數位轉型,所有的中國零售模式,都將被提升,甚至是被重新定義,這種新零售模式不僅適用於中國,而是適用於全球市場。」

而美國的電商巨頭亞馬遜,也在2017年6月,以每股42美元全現金,收購了美國有機生鮮連鎖超市「全食超市」,成功讓亞馬遜打入生鮮領域。各大電商業者以消費者為中心,打造無縫接軌的消費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