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開市翌日菜價續跌 均價每公斤19.8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北農連休3天後,今天(9日)是開市第2天,蔬菜總進貨量1750公噸,雖然比起昨天(8日)的進貨量少了626公噸,但菜價仍然續跌,平均價每公斤19.8元,比昨天19.93元還便宜!民眾樂的省荷包,但卻苦了菜農,菜販預估至少再等半個月,等這批爆量的蔬菜消化後,菜價才會回穩!

菜販:「來啦,一斤13元,超大的。」

4斤重的高麗菜,過年前要140多元,現在半價不到,菜價續跌,高麗菜每台斤13元,有人一買就是一整箱!

菜販:「這樣整箱算你五百元。」
民眾:「是很便宜,固定要買。」

開市第二天,走一趟傳統市場,菜價還是好便宜!青江菜每台斤16元,菠菜每台斤18元,大陸妹每台斤也只要13元,地瓜葉抓滿滿一整袋,30元有找!

民眾:「有便宜啦,比過年前便宜太多。」
民眾:「這個以前至少都要30元耶,(現在多少)現在25元都兩包。」

瞧瞧地上還有好幾箱的蔬菜,休市3天的到貨量還沒完全消化,根據農產公司統計,今天(9日)蔬菜總進貨量1750公噸,總平均價每公斤19.8元,雖然有守住農委會設定的18元地板價,但比起昨天總交易量2376公噸,總平均價每公斤19.93元,量減少626公噸,價格卻仍在續跌!

菜販 阿郎:「也不能再低了,再低下去了話,產地真的也沒甚麼利潤了,如果來到北部一般行情,在15塊以下的話,產地光那些車資工資就不大夠。」

這波菜價暴跌,民眾省了荷包,菜販則哀嚎,菜販預估至少得再等半個月,3月底、4月初清明連假,這波爆量消化過後,菜價才會慢慢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