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主戰場在華府?學者籲加強對美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正召開會期最長的兩會,而之後,美中台關係將有什麼轉變?今天,在一場論壇會上,有學者認為,台海的主戰場在華府,呼籲政府加強對美工作,另外他也認為,近來中共的惠台31項,都應稱為謀台措施,是中共直接在促統。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週六上午舉行「大陸兩會之後美中台關係」座談會,邀請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朱新民和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與談。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 黃介正:「台海的主戰場在華府不在台海,穩華府則台海可保,失華府則不戰而危。不用打,兩岸不必開戰,台灣就很危險了,那這句話它適用的時間,就是在兩岸協商中斷的時候。台灣要以最有利的一步,置重兵,在對美工作項目。」

黃介正說,台灣面臨的考驗很大,台灣一直以來過於關注內部的政治勢力,忽略了面對世界大局變化的適應力。而中共近來更是用更大的力道追求實質統一,所謂的惠台措施,其實應該稱「謀台」措施。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 黃介正:「不透過兩岸協商,不再把台灣視為對等,嘴巴不講誰也不吃掉誰,但是實質上它天天在做吃掉你的這些措施,包括31項,我一直不願意講惠台措施,我昨天還開玩笑說,如果現在台灣還是一黨專政,我又是文工會主任的話,我一會要求所有媒體,只能用謀台措施,不准用惠台措施。」

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 朱新民:「大家都談到它的惠台政策,它的惠台政策是操之在己的,是操之在我的,是直接針對台灣的社會民眾全面性的,所以我們現在看到它的惠台當然是要爭取我們大家,但是從台灣的主體性,從台灣本身跟大陸競爭角度來講,我們是被弱化的。」

朱新民說,兩岸現在沒有對話機制,也不再對等,中共全面主導,將對台灣未來發展,人民利益造成很大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