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川金會」 是和平曙光或糖衣砒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好,那麼對於金正恩流氓政權突然逆轉姿態,大幅度向美國、韓國示好,這究竟是「和平的曙光」,還是「糖衣砒霜」呢?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3月8號,南韓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赴美國,向白宮簡報本週朝韓對話的情況。

鄭義溶向川普轉達了金正恩的口信。他宣稱願就無核化問題與川普會談,期間會暫停核導試驗。

川普隨即同意,在5月底之前和金正恩會面。具體時間地點待定。

時事評論員 馬傑森博士:「川普總統從實質的經濟制裁,或武力或心理上的威脅,給金正恩造成了巨大的壓力。這個會面本身是金正恩急迫,甚至是無法維持的展現。」

白宮曾多次表示,與北韓對話,必須以朝鮮半島實現「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為結果。

在本週朝韓會談期間,南韓特使建議金正恩:先暫停核導試驗與美國對話;再商討廢棄核開發措施;最後廢棄現有核武。

金正恩回應稱,只要保障北韓政權安全,北韓就無需擁核。不過,外界對於金正恩的誠意並不樂觀。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Richard Weitz:「可能達成的協議是,北韓同意暫停核武與導彈測試,作為交換,它會要求美國撤去一些制裁。問題不是達成協議,而是北韓過去總是耍把戲,不執行協議。」

過去27年,北韓政權曾多次承諾棄核,但多次被發現「明廢暗存」的作弊行為,並多次在制裁緩解後就撕毀棄核協議。專家認為金正恩可能延續這種做法。

時事評論員 馬傑森博士:「如果沒有核武,它的人權惡蹟,它的國際恐怖主義行為,擾亂國際金融秩序網絡秩序等等,這些罪惡都可能會被大家追溯。誰要說北韓可以放棄核武,那我覺得他太幼稚了。 」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Richard Weitz:「他們會繼續保留核武器,利用對話來換時間加強武器裝備。他們很可能同意凍結核項目,但只維持一段時期。他們可能會繼續設計核彈頭,然後用常規爆炸裝置來做測試。」

《紐約時報》2013年還引述南韓軍事官員披露,北韓可能將生產濃縮鈾的離心機,藏入北韓山區數以千計的軍用隧道中。

時事評論員 馬傑森博士:「到底如何保證它放棄核計劃後,是個不可逆轉的過程,我是非常有好奇心。我希望川普政府有一個極其聰明的想法,能讓這樣一個流氓政府,真的實施它的承諾。」

美國參議員葛蘭姆週四在推特中說,他多次與川普會談,確信「川普極力反對北韓及其核威脅」。如果北韓繼續「光說不做」,「北韓應當相信川普會在必要時採取軍事打擊」。他警告金正恩,「如果和川普見面是戲弄他,那將是你和你政權的末日。」

週四晚間,白宮官員在電話簡報會上說,川普總統汲取了歷屆政府的失敗教訓。因此在北韓向無核化邁出確實步驟前,不會減輕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和軍事施壓。

新唐人記者 林瀾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