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就在路邊!水母現蹤林園濕地水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一個一個大大小小倒立水母不斷浮動的,像是在水中展現美麗舞姿,吸引不少人目光,但不說您真的不相信,水中大量出現的倒立水母,竟然是在水溝裡。

導覽員VS.當地民眾:「不能摸,對對對,牠的觸手有毒。」

當地民眾:「之前有知道,不知道水溝這邊有,(今天看到的感覺?)滿漂亮的。」

當地民眾:「有啊,這邊有水母,前面的水溝,從上個月就有了,海生館就在家裡隔壁的感覺,不錯啊。」

漂亮的倒立水母就在住家旁水溝出現,裡頭還有海葵大爆發,像是盛開花朵,美不勝收,原來這條排水溝也是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潟湖的重要水源之一,加上附近養殖漁業,抽海水養魚,將海中生物的水螅體等一起抽上來,水源流動,流到水溝內,

而倒立水母習性,只在海水內生存,水乾淨流動慢,也讓水溝成了最佳環境。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解說員 林麗蘭:「只要有抽到水螅體的話,經過時間在很乾淨的水域的水溝,又是流速不快的水溝,自然而然水螅體就著床了,就會慢慢復育出牠的寶寶,就是水母,倒立水母。」

林園養殖發展協會理事 蘇有元:「這兩年來才有發現,再回復以前的生態,因為以前我們小時候,水溝就可以釣魚,撈魚,現在恢復生態,我們也是覺得很開心。」

600公尺外的海洋濕地公園,每到冬天,是倒立水母大爆發,當地人已經見怪不怪,只是養殖漁業只抽海水,也讓水溝內成了水母棲息地,短短300公尺的水溝,因為養殖漁業的美麗意外,造就生態奇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