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藝作品小巧精雕 蘇秉宏堅持七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雲林西螺老街裡有一位木雕師傅,七年前開始駐守老市場至今,幾乎全年無休,專做小巧可愛的聚寶盆、文昌筆和葫瓜吊飾,工藝之精細,連收藏家都稱讚。

祈福美觀,帶有斜Q角度的葫瓜吊飾,工藝精細,檸檬紅檜做的聚寶盆,還有目前很夯的紫檀、黑檀做的文昌筆,這些漂亮作品都在雲林西螺老街文創聚落裡。

木藝收藏家 梁其德:「他的工很精細,而且這種完全是純手工,去車床而成的,而且你看它的瓶蓋又很密合。」

木藝工作者 蘇秉宏:「難度這個木頭本身只有直線,要順它的紋路 ,不能讓它一折就斷了,所以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折斷。」

柔和的木藝作品,能用任何角度欣賞,還會散發淡淡的木頭香氣,受到很多人的喜愛,蘇秉宏對任何木頭相當珍惜,作品以小巧精緻為主。

木藝工作者 蘇秉宏:「這比較難做的大部份就是它的筆毛,因為它這邊有點尖尾,所以斜斜的,你要車預留空間,到最後再自己修模。」

好不容易得到的木料,都先請太太用手工,做初步處理。

蘇秉宏太太 呂家蓁:「表面紋路很漂亮,所以你硬要把挖掉,硬要燒掉,它自然紋路就會不見,所以我扒皮它這個紋路都會呈現出來,自然。」

七年來幾乎全年無休,就像老市場的公務員一樣,蘇秉宏笑說,能有今天這樣的成果,要感謝太太不厭其煩的指正,才能越做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