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會金正恩 外媒聚焦中共尷尬邊緣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南韓國家安全高級代表團訪問美國後,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答應在今年5月之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而許多外媒則聚焦,中共被邊緣化的尷尬。

川普同意與金正恩會面,被認為是北韓邁向非核化的一大進展。而作為朝鮮半島問題重要相關方的中共,這次被排除在議程之外,引發關注。

海外多家媒體對此進行了相關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川普與金正恩即將親密接觸,中共「面臨被邊緣化危險」;台灣《中央社》報導說,中共難掩尷尬處境;香港《經濟日報》認為,美朝會晤,中共成為大輸家;英國《金融時報》則關注,美朝直接會晤,中朝是否行將反目?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將直接會面,中共表面上會表示歡迎,但實際上,心裏非常不高興。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美國曾經把很大的希望寄托在中國(共)身上,希望中國(共)來真正的幫他一把,把這個事情解決,認為中國(共)確實可以是中間最關鍵的角色,是北韓的唯一盟友,但是中國(共)實際上基本上什麼也沒有做。朝核問題是一個牽制的砝碼,而且它(中共)覺得過去,美國不得不求它,使得它在中間有了相當的一種戰略地位。」

中國旅美學者 吳祚來:「中共還是得聽天由命,聽美國的擺佈,它現在也不敢公然的與文明世界為敵,因為中共現在自己也是四面受敵,也非常的難過。」

陳奎德則認為,中共不會甘心,私下裏會積極的想辦法挽回被邊緣化的局面。但目前看來,中共並沒有太多的牌好打。

陳奎德認為,目前美朝都希望會談能夠在一個中間地點舉行,而這個中間地點,陳奎德覺得正是目前中共想要打的牌。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中共恐怕在中間要大力爭取,中共會極力遊說這個事情,但是,我想,北韓、美國、南韓恐怕三方都不大情願讓中共做這個主場的中間點,作為談判的地點,北京作為地點。其實北韓對中國的仇恨遠遠比對美國的仇恨大得多。中國對這樣一個局面被排斥在外,是非常不高興的,它一定要擠進來,進入關於這件事情解決的的角色裏面去。現在它怎麼樣挽回這一局,我們目前拭目以待吧,我估計它正在加緊外交活動。」

美朝是否能夠會談成功,目前各界還在觀望。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副總統彭斯3月10號強調,美國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做出「零讓步」和「持續增加施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您還會想看↓↓↓↓↓↓
川金會不會?北韓官媒至今零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