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品齊漲 主計處稱「物價平穩」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繼續來看到,物價飆漲,民眾很有感,主計長朱澤民到立法院備詢卻說,物價相對平穩,被立委批評太樂觀。至於電價調整,本週五將在電價審議委員會定案,可能會從原本3%漲幅,折衷到1%~2%幅度,恐怕會帶動另一波物價,朱澤民則表示,適當反應是必須的。

現炸炸雞漲幅超過10%、連鎖手搖杯也要調5元,還有吃到飽千葉火鍋、星巴克、兩大龍頭影城票價,全部漲聲響起,現在連衛生紙也悄悄漲價,平均漲幅15%,主計總處還說物價相對平穩,引發立委不滿。

立委(民)劉建國 VS. 主計長 朱澤民:「手搖杯、咖啡等等,相關飲料一直往上在提升,對不對?這是事實啊,這個叫溫和嗎?」

立委(國)曾銘宗 VS. 主計長 朱澤民:「今年整個物價是相對平穩,還是會有大幅上升的情況?會比今年略高,可是我們認為還是在...會在2%以下?大概1.2%左右。其實我也沒你那麼樂觀。」

物價漲不停,現在週五經濟部要召開電價諮詢委員會,拍板4月份電價調漲案,傳出從原本天花板3%,折衷調漲到1%~2%可能性最高,也引發立委質疑。

立委(國)賴士葆 VS. 主計長 朱澤民:「不要造成老百姓的一個,真的很痛苦。老百姓現在真的不肯消費。適當的反應成本也是必須的。」

立委(國)盧秀燕 VS. 主計長 朱澤民:「電價占物價本來在我們統計上,在台灣的物價統計占2.2%,結果你們調降為1.3%,你這個就是作弊嘛。沒有作弊。就是統計。很賤耶。」

立委批評,電價一漲,萬物齊漲,最後受苦的只有老百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