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遊客增 新北培育東南亞語系導覽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國人在台灣旅遊的人次,跌到五年來最差,不過,近年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遊客增加。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培育新住民成為外語觀光導覽員,並推出兩條新北市觀光路線,要帶領台灣新住民與東南亞旅客,更深入了解新北市。

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導覽員,以馬來語簡單解說三峽鶯歌景點遊程。新北市為拓展東南亞市場,從105年開始,培訓東南亞新住民,成為新北觀光導覽人員。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 王國振:「105年開始,我們就訓練專業的,東南亞語系的導覽人員,那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訓練,我們有訓練出23位,非常專業的導覽人員以外,我們也希望他實際地操兵。所以我們今年,更規劃了兩條路線,由這些導覽人員實際地帶領著,所們全台的這個所謂的新住民的朋友,我們實際地來我們新北市的觀光景點。」

讓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擔任導覽員,其中一個優勢就是,導覽員能熟知遊客需求與喜好。

越南籍觀光導覽員 陳美芳:「越南來這邊玩一定要去夜市,因為台灣超級多的夜市,然後東西真的很好吃,美食啊。然後越南人很喜歡雞排,然後他們很想品嚐一些臭豆腐,傳說中的臭豆腐,因為在越南沒有。」

這些導覽員不只更能掌握旅客喜好,也因為在台灣住久了,更想把台灣的美好與家鄉的人分享。

越南籍觀光導覽員 陳美芳:「他們來這邊,其實你有人帶你有人講,一些那個你一邊走一邊看,然後有人跟你解釋,你就覺得,我這一趟去旅行,就學到很多東西,然後那個收穫得滿多的。」

陳美芳說,越南人特別喜歡去老街,因為當地能看到台灣真正的特色,並認識台灣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