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不是動物園!中共司法部長遭連署罷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正值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召開之際,數十名律師、學者和維權人士等聯署建議書,要求人大罷免司法部部長張軍,此外,張軍近日在接受採訪時將監獄和動物園相提並論,引發外界抨擊。

8號,網上出現一份要求罷免中共司法部部長張軍的「中國公民監督建議書」。

建議書批評,司法部多年來踐踏律師制度、破壞法治根基。

上海律師 彭永和:「司法部長沒有敬畏法律之心。這樣的話他就沒有資格再去承擔這樣的責任或角色。」

建議書指稱,張軍濫用職權、對律師飛揚跋扈、動輒變本加厲進行非法打壓。2017年下半年以來,張軍採取運動式的手段迫害律師,完全拋開憲法和法律。在張軍的統一部署下,僅半年多時間,就有十多位敢言律師被無理調查、處罰或刁難而無法執業。多家律師事務所被整頓和註銷。

「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 張家瑞:「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紅色江山。所以他們想通過屈服、打壓律師、打壓異見人士來起到鞏固江山的作用和效果。」

大約一週前,司法部部長張軍在兩會首場「部長通道」上接受記者採訪時,將監獄與動物園相比,把在押人員和猛禽猛獸相提並論。

司法部部長 張軍:「監獄不是動物園,猛禽猛獸在動物園裡一直關到最終死亡都不能出去,但監獄罪犯刑期滿了就要出去。 」

有人質疑:「犯人和動物能一樣嗎?」

也有人質疑:監獄裡面關的真的都是「罪犯」嗎?都是「猛禽猛獸」嗎?那些被冤判或被充當替罪羊的無辜者、為推動政治體制改革敢於諫言的良心犯,那些為了堅持自己心中信仰、無辜被抓被判被關的善良民眾呢?

上海律師 彭永和:「他認為,動物都是可以馴服的,在中國沒有任何人,可以挑戰黨國的權威,哪怕你是再有背景、意志力再堅強,是不是這麼個意思呀?」

資料顯示,張軍是山東博興人,現年60歲,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刑法專業畢業,曾任最高法院副院長、司法部副部長、中紀委副書記等職。2017年2月接替吳愛英,出任司法部部長。

網上登出的要求罷免張軍的建議書還附上了第一批簽名的71人名單。上海律師彭永和,河南律師常伯陽,北京律師程海、唐吉田,廣東隋牧青律師,「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張家瑞,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中被抓的維權人士、著名維權律師王宇的丈夫包龍軍等,都在名單之上。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