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疑慮 川普禁止博通併購高通

川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新加玻博通公司併購美國高通公司。(圖/新唐人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總統川普周一(12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新加玻博通公司(Broadcom)併購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並指任何實質上等同的合併、收購或購買,不管是直接或間接,都將被禁止。

白宮發表聲明強調,當局已經發現博通敵意收購高通,並存在「國家安全」問題,所以將阻止這筆交易,避免美國最大的移動芯片製造商之一落入新加坡公司手中。

根據這項聲明,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將取代之前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3月4日發出的指令,高通需在10天內召開股東大會。

博通和高通都必須遵守川普頒布的行政命令,向CFIUS提供終止交易的書面證明。每個星期雙方都需提供「完全並永久放棄擬議的高通收購以及預計完成收尾行動的時間表」,而美國司法部長則負責監督執行該項總統行政令。  

這起高達1,170億美元的天價收購案,牽動全球半導體業局勢,一旦收購成功,博通將一躍成為全球晶片巨獸,不僅美國政府關注,全球也緊盯局勢發展。美國政府日前緊急下令高通,股東年會延後30天舉行,並全面調查該起收購案。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日前表示,博通併購高通之後,將有損高通在5G技術的領先地位,並使中國的華為有機會成為這項領域的主導者。

據媒體報導,博通執行長陳福英(Hock Tan),周一稍早還前往五角大廈,與美國安全官員會面,全力爭取收購案過關,但數小時之後,川普依據CFIUS所提建議,否決了這起併購案。

您還會想看:
博通見完川普後 傳三兆併高通震撼業界
博通高通併購案 牽動台灣半導體版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