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報刊專文:跟進美《台旅法》 促台加高層互訪

加大報國家郵報刊登專文,學者建議跟進美旅法 促台加高層互訪(圖/國家郵報官網截圖)

新唐人亞太記者張東旭綜合報導《台灣旅行法》在美國國會通過後生效前夕,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教授史國良投書加拿大《國家郵報》,呼籲加國政府考慮開放台加高層官員互訪,包括台灣的正副總統來訪,並支持台灣加入TPP協定。

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後,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教授史國良投書《國家郵報》,呼籲加國政府考慮開放台加高層官員互訪,包括台灣的正副總統來訪。

美提案議員:以《台旅法》終止孤立台灣

新唐人報導,《台灣旅行法》提案人、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薛曼(Brad Sherman)今年1月在眾議院表示,「這是終止孤立台灣的重要一步,因為通過鼓勵高層訪問和對話,我們會減輕台灣(承受的)的國際孤立,也重申美國對於台灣的自由有著政治和安全的承諾。」

加學者:加拿大、各國若跟進美方,將向中國發明確訊號

美國提案議員的初衷,效應似乎開始發酵。中央社報導,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3月12日,刊登學者史國良(Scott Simon)專文。史國良指出,如果加拿大與其它各國循美國前例,同意與台灣高層交流,將向中國發出明確訊號,表明國際間支持幾十年來確保經濟繁榮的地緣政治現狀。加拿大可此在此時發揮重要作用。

史國良表示,加拿大為了討好從未統治過台灣的中共政權,嚴格限制與台灣高層接觸,以避免國與國關係意涵。現在,加拿大政府有充分理由重新思考。他說,美國參眾兩院一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經川普簽署生效後,台美關係將會提升到新境界。

史國良建議,加拿大政府應放寬雙方高層互訪限制。他從三方面理由分析:台加兩國享有共同價值觀、安全角度及相互經貿旅遊往來。

文中指出,加台國會友好協會國會議員每年組團訪台,然而加拿大上次最後一位訪台的聯邦閣員,是1998年當時的工業部長曼利(John Manley)。至於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及外交部長,都因為加拿大政策限制,無法入境加拿大。

史國良認為,從安全角度來看,中國(中共)不但主張擁有台灣主權,還主張擁有印度、日本的部分領土,在南海地區與其它國家有領土爭議。台灣可能只是中國(中共)對外擴張野心的第一步。

加學者:台加高層往來,符合加拿大利益

文章指出,台加之間的原住民首長互訪不具爭議,台灣在奈米技術及半導體等領域居領先地位,台加科技高層往來符合加國利益。史建議,加拿大可支持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此外,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或農業部長訪台,將有助推廣雙方經貿,為加國農產品爭取更大市場。

加學者:中共對台嚴厲,揭示謬論

史國良還表示,中共國台辦針對《台灣旅行法》發表聲明警告台灣。中共對台的嚴厲信息,揭示了所有人的謬論,也就是以為「希望新興的中國,將學會支持國際自由主義秩序。」中共正將威權主義控制,擴展到邊界外,即便這意味採取軍事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