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醫藥研發服務產業交流合作會議 臺澳結盟交流

亞太醫藥研發服務產業交流合作會議 臺澳結盟交流。(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BPIPO )於今(13)日於南港軟體園區A棟會議中心,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合辦「2018亞太醫藥研發服務產業交流合作會議」。

 

本次會議亞太臨床權威機構與專家齊聚,澳洲最大CRO—諾佛葛生技顧問公司(Novotech)、日本浜松製藥研究所(Hamamatsu Pharma Research, HPR)、臺灣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TCTC),將針對臨床試驗全球趨勢與臨床試驗法規現況發表主題演講,並進行國際經驗分享。

 

臺灣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TCTC)與Novotech公司並就未來在臨床試驗合作簽定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儀式由TCTC總主持人吳明賢醫師及亞洲區營運總監Yooni Kim共同簽署。

 

未來,TCTC可提供Novotech在臺灣執行臨床試驗相關醫療建議,包括臨床試驗可行性評估、試驗主持人的選擇和協助病人招聘;Novotech將協助於國際上推廣TCTC之臨床研究經驗與能量。同時,雙方未來並將持續擴大合作範圍。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副執行長、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副主任張綺芬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會議以及MOU,推廣臺灣的醫材、藥品研發能力,促進臺灣臨床研究醫師及醫院與國際臨床試驗服務產業交流,增加與會者尋找未來合作對象的機會。」

 

臺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公會理事長王孝慈表示,臺灣具備充沛的軟實力,但是缺乏曝光度。「而這份曝光度,需要政府、產業以及研發團隊共同合作,臺灣才能夠走出去。」

 

TCTC總主持人吳明賢表示,此次結盟將有助於協助國內臨床試驗體系爭取國際佈局機會,未來將引進更多臨床試驗在臺灣進行,除可促進民眾健康,提升臺灣生醫競爭力並能促進整體產業發展。

 

TCTC自2012年成立以來,短短數年內,以卓越的研究成績吸引包括諾華(Novartis)、羅氏(Roche)、拜耳(Bayer)等超過100家國際藥廠來臺進行新藥以及新醫材臨床試驗,過去6年間協助國內外廠商案件高達540件,讓臺灣成為名符其實的亞太臨床試驗中心。

 

目前TCTC已聚集全臺21個醫學中心、超過200間教學醫院的臨床試驗能量,從2017年開始,TCTC更成立了單一窗口辦公室(TCTC Office),提供包含臨床試驗可行性評估(Feasibility Assessment),臨床試驗主持人推薦(PI recommend)等服務。

 

吳明賢表示,「臺灣在臨床醫療相當有實力,而TCTC就像連結醫學界與製藥產業的高速公路,可以提升收案效率,大幅加速新藥研發進程,此次與澳洲Novotech的合作,將有助於提昇臺灣成為臨床試驗中心。」臺灣的市場小,更需要合作,才能夠發揮1+1>2的效果,為臺灣的國際臨床試驗實力加分。

 

總部位於澳洲雪梨的Novotech公司,在亞太區11個國家設有13個辦事處,並進行臨床試驗,是國際公認、領先的亞太區域全方位委外臨床研究(CRO)公司。

 

Novotech總經理Edmond Liang指出,臺澳兩國政府都有大量的生醫研究激勵產業政策,以及具支持性的監管法規環境,將迅速成為超過1400億美元產值的國際生技產業臨床試驗首選基地。另外,澳洲的臨床法規,符合FDA之規格,未來進入美國市場也十分快速。

 

澳洲駐臺辦事處副代表Ms. Eliza Chui表示,臺澳雙方長期以來在各項產業都合作密切。Ms. Eliza Chui十分樂見本次的合作,跟希望這次的合作,可以帶動未來更多的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