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家台北餐廳米其林摘星 東西方傳統創新通通有

【快訊】20家台北餐廳摘星 台日西餐都入選米其林(翻攝米其林臉書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米其林指南》,今天(14日)下午1點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頒獎典禮,公布第一份台北版星級餐廳評鑑結果,有20家餐廳摘星。「一星」17家,「二星」2家,「三星」1家。台北是《米其林指南》發行至今的第 30 國家。

台北是世界知名的多元美食之都,獲選的20家星級餐廳,包括了東西方、傳統與創新菜式。此外,米其林一周前先公布了36家「必比登」美食,包括10家夜市美食、牛肉麵、台菜餐廳等特色美食。  
(星級20家餐廳名單) (36家「必比登」推薦美食)

米其林代表區域總裁方諾德表示,台北米其林指南將是繼新加坡、首爾及曼谷之後發行的第30個國家,盼藉此讓台灣的美食力被國際看見。他對評審過程充滿信心,強調遵循5大準則,包括依食材品質、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袒露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餐飲水準。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台灣美食相當高品質,菜色口味、種類都很多元,結合了亞洲、歐洲特色,夜市更是獨一無二的特色。

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表示,台灣以美食及豐富人文文化揚名國際,根據觀光局統計,台灣美食是觀光客來台的原因之一。

@「三星」1家       

米其林註解:卓越的烹調,值得專程造訪!


頤宮 (台北君品飯店)【粵式料理】

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頤宮 【粵式料理】,位於台北君品飯店。(翻攝米其林臉書直播)
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頤宮 【粵式料理】,位於台北君品飯店。(翻攝米其林臉書直播)


@「二星」2家     

米其林註解: 烹調出色,不容錯過!

祥雲龍吟【日式時尚料理、結合台灣元素與食材】
請客樓 (台北喜來登飯店) 【湘川料理】

2018 台北《米其林指南》最終結果出爐,祥雲龍吟獲得二星(翻攝米其林臉書直播)
2018 台北《米其林指南》最終結果出爐,祥雲龍吟獲得二星(翻攝米其林臉書直播)

 

@「一星」17家    

米其林註解:優質烹調,不妨一試!

大脕燒肉   【燒烤】
教父牛排   【牛排屋】
金蓬萊遵古台菜【臺式料理】
謙安和             【日本菜】
吉兆割烹壽司 【壽司餐廳】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法式時尚】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時尚】
Longtail【歐式時尚】
明福台菜海產【臺式料理】
MUME【歐式時尚】
RAW   【創新菜】
鮨野村 【壽司餐廳】
鮨隆    【壽司餐廳】
態芮 (Tairroir) 【創新菜】
大三元【粵菜】
天香樓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杭州菜】
雅閣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粵菜】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公佈名單,共17間餐廳獲選一星(翻攝網絡)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公佈名單,共17間餐廳獲選一星(翻攝網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