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頤宮摘米其林三星 共20家餐廳摘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在今天(14日)公佈,這場美食界的盛事,受到全台矚目。而首次發行的米其林台北精選名單,由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摘下三星殊榮。另外有兩家餐廳獲得二星評選,17家餐廳得到一星。

一宣布哪家餐廳摘下米其林三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台北首屆米其林指南,獲得三星殊榮的餐廳,是君品酒店頤宮,頤宮有中華各種菜系料理,主廚陳偉強不但想把最好的餐點帶給客人,也要將料理工夫教給後輩,不讓傳統料理作法失傳。

君品頤宮中餐廳行政總主廚 陳偉強:「我覺得做廚師就是,要把菜做好才是重點。也沒有說有什麼好的菜,自己有什麼好的菜,而是我想做的菜,我希望是做到最好,然後呈現給客人就對了。」

在這次米其林指南公佈的一星餐廳,共有17家,涵蓋東西方各國美食。摘下二星的兩家餐聽,其一是以四川、蘇杭特色菜著名的請客樓。

請客樓主廚 林菊偉:「我個人只是,不喜歡把一個菜系就,就侷限一個菜系在裡面,我想做的是多變化一點的菜系,往後的菜單可能都會朝這方面發展。」

另一家摘下二星的,是日式料理祥雲龍吟。

祥雲龍吟料理長 稗田良平:「我們在台灣開日本料理店。我們想用台灣的食材,做出日本料理給台灣人,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品嚐。這是我們的目標,也是原點。這個想法一點一滴成型,現在已經邁入第四年,開始看到了成果。」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說,經過18個月的秘密評選,希望透過米其林指南的發佈,讓台灣美食在世界獲得應有的地位。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Michael Ellis:「如大家所知,以台灣來說,尤其在台北,具有歷史深厚的美食文化。台灣的美食也是世界各地觀光客的焦點。很多來訪台灣的人,都有他們喜歡的美食。」

本次台北米其林指南,總共110家餐廳上榜,摘下星星的共20家。而上周公開的必比登推介,則有36家平價高CP值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