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共間諜活動 澳洲國防部禁用微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通訊軟體微信,在中國使用普遍,但在國際上卻接連被禁。日前,澳洲國防部為了防範國防機密外洩,已經禁止國防部工作人員的工作手機下載和使用微信。

繳稅、訂貨、銀行業務、聊天,騰訊旗下的通訊軟體微信,是中國最大的通訊軟體;目前在全世界,每個月約有十億的華人在使用,僅次於臉書的15億人用量。

但是,由於微信收集資料以及監管功能,極可能被中共用來載有惡意攻擊軟體取得機密資料,澳洲國防部以安全為由,跟隨印度腳步,下令禁止員工使用微信。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澳洲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澳洲)國防部不提供或不支持未經授權的軟體,包含微信社會媒體應用在國防工作手機上。

去年,香港證監會也提出使用微信的風險。

彭博企業(Bloomberg L.P.)全球市場編輯歐布萊恩(Emma O'Brien):「很明顯的,如果你用社群媒體做生意,有一個風險是,它保存的紀錄並非是合乎標準的。」

2016年10月,大赦國際對11家用戶眾多的全球通訊技術公司進行了評估,得分越少,加密性和性能越差;微信得零分墊底,擁有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的臉書公司獲得73分,位列榜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