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紡織科技再進化!與亞馬遜谷歌做運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台灣紡織近幾年積極與科技結合,做出相關機能智慧衣,在國際大放異彩,不過隨著許多國際科技大廠跨領域投入紡織業,將紡織業推向另一局面,也有不少台灣紡織大廠,看到未來走向,借助國際優勢,攜手合作,為台灣紡織業開創,另一商機。

牛仔褲代工大廠攜手數位科技平台,協助在亞馬遜雲端服務(AWS)雲端建置SAP S/4 HANA(數位核心平台),能跨洲整合廠商在不同國家的生產線和集團公司,預估提升30%到50%營運效率,也是台灣紡織業第一家使用。

牛仔褲製造大廠董事長 陳仕修:「我們還是一個製造工廠,但是我們希望能夠提供最佳的銷售,製造模式,提供給想做這樣事情的人,一個無契工廠。就像亞馬遜對我們做支持,我們對其他想要做,做銷售這樣的服裝做支持,這是我看到的一個趨勢。」

近幾年,台灣紡織業與科技結合,研發創新材料,而國外科技大廠,在擁有龐大數據資料庫的基礎下,進入另一個思維,像是亞馬遜研發從未見過的鏡子,能虛擬服裝,與人像重疊,模擬穿著與場景,台灣紡織大廠也借助亞馬遜實力,也有紡織廠導入Google機器學習應用,為台灣紡織業開創,另一商機。

牛仔褲製造大廠董事長 陳仕修:「我認為未來的服裝店,會是一個試衣間,就是你是試衣服你不是買衣服的地方。客製化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因為滿足消費者的個人需求,所以消費者怎麼做到這個事情,後面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挑戰,對傳統的製造公司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我覺得,我也認為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紡織與科技結合,不再只是布料上的應用,而是更內化深層,像是大數據或是AI運算,也順應這股潮流,牛仔褲代工大廠董事長陳仕修端看今年紡織業景氣,他說,前兩年庫存可能多一點,銷售不是特別好,今年則是樂觀展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