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傳撤出美國 3.3萬人恐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全球知名的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在申請破產保護後,今天傳出可能會關閉全美分店,衝擊3萬3千名員工的生計。

美國媒體報導,知名玩具連鎖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因為債務重整失敗,計畫出售或關閉全美880多家分店,3萬3000名員工恐因此失業。

知情人士表示,玩具反斗城執行長布蘭登(Dave Bradon)星期三在紐澤西總部向員工說明,未來陸續關店的計畫,並將向破產法院聲請清算。一旦玩具反斗城結束在美國的營運,美國將因此不再有大型的玩具連鎖店。

哈德遜灣公司執行長 Gerald Storch: 「這是一個革命的、破壞性的時代,對零售產業來說。利潤被擠壓,別忘了不只有玩具反斗城,整個產業都是。儘管財報表現還不錯,但他們的利潤都在逐年下降。他們的利潤被壓縮,因為網路的崛起。而要同時營運實體與網路商店,來維持利潤,成本變得相當高。」

不只玩具反斗城,丹麥玩具製造商樂高,去年上半年營收也下滑5%,是13年首見,讓公司決定裁員1400人,精簡組織規模。

玩具反斗城佔全美玩具銷售的20%,撤出美國將對產業帶來巨大影響,玩具製造商往後將只能依靠亞馬遜等電商平台,並在有限的大型玩具店裡爭取上架。不過玩具反斗城的加拿大事業仍有一線生機,美國玩具商MGA Entertainment正在考慮收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