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 亞洲重要技術交流平台

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是一年一度的三合會(包含研討會、展會、媒合會),此會已為全球產業用紡織品所公認的亞洲重要技術交流平台,大會以智慧與環保技術與商機為主題,3月14~15日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辦。來台參加的演講單位有: 德國、英國、瑞士、日本、泰國、印度、馬來西亞及台灣等8國頂尖機構及產業專家,提供20場最新技術與商業合作提案,依慣例將舉辦B2B商機媒合會與商業展覽會,產業用紡織品引領紡織產業進入高附加價值的市場,每年一次的技術及商機交流會已邁入第12年。

 

印度廣大的經貿市場以及擁有13億的人口規模更是我國必須關注的新興市場,印度經濟成長持續領先亞洲各國,其廣大內需市場,台灣產業用紡織品都必須及早前往布局,此次開幕第一場的專題邀請「印度台北協會助理會長Mr. Rishikesh Swaminathan」,專題指出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前往印度投資的廣大商機。

 

第二個專題演講是邀請到印度塔塔集團(為印度最大的集團),也是世界前三大鋼鐵集團之一,該集團的開始是賈姆謝特吉先生在印度塔塔地區創立的一家紡織廠所開始,目前該集團已發展到各種綜合性的業務服務模式,旗下包含:塔塔汽車、航空、鐵路、通訊、醫療、旅館、百貨零售等各種行業,年度收入高達到833億美元以上,相當於印度國內生產總值的6.14%,此次來台尋找有意前往印度拓展商機的合作夥伴。

 

第三個專題演講是邀請印度信實工業集團,總經理 Mr. Hemant Kedia的專題報告。信實集團是全球聚酯和紡織上游纖維的領導廠,事業包括: 聚合物、樹脂、纖維、紗線和面料。目前已成為印度最大的民營企業,從下游的聚脂纖維設廠、擴展至石化原料廠,一路往向上游發展到石油煉解並逐步整合紡織供應鏈與零售市場。

 

泰國投資業務處Ms. Sithee Tanboonteck 投資顧問專題介紹,泰國政府將開發的東部產業走廊計畫並將結合曼谷市發展為東南的流行時尚中心,泰國紡織所所長Dr. Chanchai Sirikasemlert,親自前來邀請台灣流行時尚界,今年四月份參加泰國時尚周Bangkok In Style展會一起前往參展拓商,泰國投資業務處龍心如處長特別指出泰國是台灣進入東協的跳板,因為泰國每年進口大量的人造纖維與機能性布料,這些紡織品經加工後又銷往越南、印尼及緬甸等東協等成衣加工供應鏈,泰國、印度與馬來西亞都是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很好的新興市場,特別是不織布類的衛生與醫療用品更是大好前景的機會。

 

智慧生產的議題此次邀請日本、瑞士及台灣專家,會中將介紹無線射頻辨識RFID技術,應用在織物洗滌與紡織生產與銷售管理。未來的紡織產業的生產管理所有的布料都織入RFID的紗線,透過此技術將可追蹤染整過程中接受溫度、壓力、酸鹼、助劑化學品的處理過程,對提高紡織及染整的自動化效率將很有幫助。日本吉世科商社,除了介紹幾款高附加價值化上游材料與製程技術,本次也推薦自有的RFID 無線射頻技術,應用在紡織產的倉儲管理實際案例。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每年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的目地就是在引導我國紡織產業發展高值化的新技術、新產品,透過研討會的活動,衍生更多的商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