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恐現缺電危機 商總賴正鎰:應重啟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好,蔡政府標榜2025非核家園,但啟用燃煤電廠又遭各方反對,迫在眉睫的,就是今年夏天的供電問題。商總今天舉辦媒體餐敘,理事長賴正鎰針對缺電問題發表看法,他說台灣今年恐怕就有缺電風險,呼籲重啟核能與核四廠。至於電價費率審議會明天將召開,商總也主張不應調漲電價。

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案通過,深澳電廠也敲定再次重啟,恐怕引發環保團體反對,全國商業總會舉辦媒體餐敘,理事長賴正鎰憂心,今年供電恐怕再出狀況。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現在恢復要燃媒,我相信,這個成立的機會應該不高,我相信很快就會有更多人來抗議。那這個沒有電怎麼辦?我們備載容量15%,現在冬天而已,都還來到6%,很危險的。所以呢未來,要維持不停電,也是新的一年重大的課題,那就是要恢復核電的使用,所以核一、核二、核三呢,能夠繼續來啟用。」

點名去年815大停電,已經重創產業界投資信心,美國商會報告,84%成員對台灣電力是否充足感到擔憂,商總重申要求重啟核電,核四也應考慮重啟,至於電價,主張不要調漲,以免加速通膨。

此外,商總也擔憂台灣投資現況,投審會統計去年外資來台投資75.13億元,還不到百億水準,加上對岸際出31條惠台措施,賴正鎰認為,政府應思考方案,因應人才磁吸效應。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惠台政策裡面,其實最重大的關鍵在哪理?其實在人才的、兩岸的互相的磁吸效益,人才是看到那邊好賺他就去了,錢那邊好賺就去了,所以好,你31惠台,我用64惠台,留住台灣,對於賴院長積極的態度,對於他解決事情的態度,我們是給予高度肯定。」

商總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解決問題,持高度肯定,也期望政府拿出因應對策,才有辦法穩住台灣青年優秀人才出走,讓台灣經濟實際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