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品質不求速度!奧斯卡小金人製作大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奧斯卡金像獎是電影界的最高盛事,用來作為獎盃的小金人當然也馬虎不得,因此,不管加工細節還是成品品質,每一個細項都是力求完美,讓小金人的製作時間需要3個月之久,接下來,我們就帶大家去看看奧斯卡小金人的製造過程。

奧斯卡金像獎讓大明星們趨之若鶩,而小金人獎盃可以說是奧斯卡獎的靈魂。為了匹配電影界最高盛事以及每一位重量級得獎者,小金人的製作工序也是格外講究。

在加工廠中,獎盃在變成半成品的樣子之前,就要經過繁複的製作程序,先將液態蠟倒入模具之中,冷卻後取出蠟模,此時可大約看出雛形。

接著將蠟膜附上陶瓷外殼,重複浸泡10次達到足夠厚度,再把鎔化的青銅倒入陶瓷內,冷卻後打破外殼、取出小金人,之後還要對表面精雕細琢,直到品質達到要求。

Tallix部門主管 Peter Ross:

「我們不設定時間,我們會持續作業直到它(小金人)的品質達到水準。」

小金人的下一站是電鍍製程,在這裡會將24K金的黃金鍍到小金人身上,完成電鍍製程的小金人會經過一個一個槽的洗禮,操作人員在將表面水珠吹乾的同時,就能明顯發現小金人的身上閃耀著黃金色的光芒。

Epner總裁 David Epner:

「當直流電送到反應槽,離子會移動,奧斯卡小金人身上的電子會把黃金還原,基本電化學。」

經過3個月千錘百鍊的小金人,會被細心的安上底座,一個完美的奧斯卡金像獎獎盃終於完成,並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交付給它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