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海外工作返鄉 青農創無人機噴農藥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無人機越來越普及,彰化縣青農施偉皓,放棄海外工作返鄉務農,利用空拍機的機動特性,大面積的噴灑農藥,不但節省時間,也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收入更是不輸之前的工作。

打開無人機螺旋槳支架,鎖緊環節,倒入農藥,起飛前程序完成,準備升空。

無人機業者 施偉皓:「我們準備起飛。」

無人機這次不是拍照攝影,改噴農藥,螺旋槳聲轟隆轟隆,空噴機沿著設定好噴灑的農田,噴頭噴出霧狀的農藥,4分多地的農田,10分鐘就噴灑完畢,傳統人力噴灑大概需要半天,相較而言,效率高、省人力。

農民:「未來的趨勢,因為(農村)老人化。」

無人機業者 施偉皓:「一天可以施作大概8到10甲地是沒問題的,現在慢慢的,我覺得老人家也開始慢慢的接受,所以我覺得現在這塊是未來的趨勢。」

彰化青農施偉皓,放棄海外工作,回家鄉務農,投入無人機農藥噴灑,成本50萬左右,現在月收入至少能有10萬。

無人機業者 施偉皓:「當然想說能替農業帶點新的,年輕的人力進來,也能對農業做點貢獻。」

青農返鄉,為農村注入新科技,也創造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