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黏膜重建輸尿管 解決結石之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夏天是尿路結石的高峰期,在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罹患。花蓮有一名男子,因為輸尿管結石,導致輸尿管狹窄,因為不斷復發,一年內開刀開了11次,直到轉診來到台中,才完全康復。

久坐又不愛喝水,小心!尿路結石患者,十個人中就有一人。開刀治療傷口容易結疤,造成輸尿管狹窄。這名39歲的男子,一年內動過11次手術,但結石和輸尿管狹窄不斷復發,最後來台中求診。

患者 謝先生:「解尿解不出來,然後解尿會很痛,就是整個腰痠,因為腎臟卡住了。」

患者 周小姐:「最主要就是我的痛,裝雙內管真的是痛啊。你動不動你就血尿,你每天都要吃止痛藥,跟消炎藥。」

醫生用患者自身的口腔黏膜,搭配達文西機器手臂,重建輸尿管。傳統手術,傷口約10到15公分,需要住院7到10天。達文西手術,開刀傷口小,兩天就能出院,但需要自費約18萬元。

泌尿腫瘤中心主任 黃立華:「(達文西)手術放大倍率會比較高,又是一個3D的它立體的,加上我們使用口腔黏膜,把這個輸尿管狹窄的地方切開以後,把缺口用口腔黏膜補上去,等於就是把原本一個狹窄的地方換上我們健康的組織黏膜,恢復也會比較好」

口腔外科主任 吳伯璋:「如果說我們病人今天輸尿管狹窄的部分是多發性的,可能不只一個地方,那我的口腔黏膜我們可以取下來後分段,把他在狹窄的地方都可以做修補。」

醫師表示,輸尿管直徑只有0.3公分,如果處理不當,可能發炎,或造成再次狹窄,運用達文西微創手術,大幅降低風險,也讓輸尿管狹窄的患者,多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