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好處多!營養師教你怎麼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怎麼吃才健康呢?衛福部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18歲以上高血脂盛行率22.6%,為了降低心血管疾病,營養師要教您,用簡單的方式做出地中海的飲食。

花椰菜、橘子、花生還有堅果,醫師建議,地中海的飲食方式應該多吃全穀類、水果、蔬菜、少吃紅肉多白肉,研究發現這種飲食方法較少罹患心血管疾病。

豐原醫院營養師 賴侑伶:「這類的飲食除了抗氧化、營養素比較多之外,就是油脂的部分它是富含Omega-3脂肪酸,還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保護我們心臟血管,對我們腦部退化其實也是有幫助的。」

一顆荷包蛋搭配蔬果、優格還有少許的堅果粉,這就是典型的地中海早餐,中餐晚餐除了一份烤雞腿、烤魚外也是搭配多樣的蔬菜,地中海的飲食作法主要以簡單、清淡富含營養的方式。

豐原醫院營養師 楊舒閔:「我們搭配了這個南瓜、馬鈴薯因為剛剛有說在我們這個地中海飲食裡面,要用全穀來做取代,所以用這樣食物的原味的話減少調味,我們又可以吃到它原本的甜味。」

豐原醫院營養師 賴侑伶:「蛋白質的選擇儘量是偏油脂比較低的,譬如說像海鮮類跟白肉就是雞肉類。」

蔬菜、水果餐餐吃,地中海飲食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過營養師表示這樣的飲食方式,可能為健康帶來好處但含磷量較高,一般腎臟病患較不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