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億萬富豪古普塔挑戰馬斯克 南澳蓋全球最大鋰電池蓄電系統

英億萬富豪古普塔挑戰馬斯克 南澳蓋全球最大鋰電池蓄電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有真實版「鋼鐵人」之稱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棋逢敵手了,英國億萬富豪古普塔(Sanjeev Gupta)計劃在南澳蓋鋰電池蓄電系統,規模超過特斯拉的設施,將成為全球第一大。

 

GFG(古普塔家族集團)聯盟旗下的 Simec Zen Energy 公司將在澳洲南澳大利亞州的奧古斯都港興建一座 120 兆瓦(MW)的鋰離子電池廠,儲能容量將超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同州建廠的 100 兆瓦。

 

 

南澳州總理周五宣布,該廠雖然還未有完工時間表,但預定的電池容量 120 兆瓦將創下紀錄,不但超過馬斯克的鋰離子電池廠,也超過南韓預定蓋的電池廠。

 

馬斯克去年底在南澳大利亞建成全球最大的鋰電池組,儲能容量為 100 兆瓦,可供 3 萬戶家庭一小時用電,啟用幾周後,並曾創下世界紀錄,在 140 毫秒內將 100 兆瓦的電子輸送到國家電網,遠超過傳統發電站的需 30 分鐘到 1 小時的速度。

 

GFG 聯盟是一個集工業、能源、自然資源和金融服務為一體的國際集團,其掌門人為 Sanjeev Kumar Gupta,是一名印度裔的英國商人,除了創立了 SIMEC 集團,同時也是自由之家 (Liberty House) 的創辦人,2017 年,自由之家的年營業額達到 70 億美元

 

GFG 去年在澳大利亞的鐵礦山增加鋼鐵業務,新建電池廠將為 Whyalla 鋼廠的 200 兆瓦太陽能發電場提供電力。 Simec Zen 希望這項「大電池」計畫能夠提供電網穩定性,此外若再發生類似 2016 年 9 月的全州大停電時,也可充當停電時的緩衝備用電源。

 

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電池廠,Simec Zen 的倉儲設施將幫助鞏固 Whyalla 鋼廠的長期運作,並為南澳州的電網提供額外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