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推智慧車站 6萬坪大空間不再怕迷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台北市政府推動智慧車站計劃,請電腦公司協助完善整個台北車站市內導航定位,以及導覽軟硬體開發。最新的App將在這個月底上線,通過室內4350個藍芽定位點精準導航,讓民眾不再迷路。

走錯路,跟指標,看地圖,網友在台北車站繞很久,還是找不到目的地。這種經驗相信很多人都體驗過,六鐵共構加上交錯的地下街商場,複雜程度常讓人摸不著頭緒。為了讓大家不迷路,北市府推動智慧車站計劃,由專業團隊規劃智慧軟硬體,導入台北車站。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在六萬多坪的全場域裡面,有4350顆是台灣技術所做的,這個Beacon(低功率藍芽定位)。那麼因此它可以運用於,在我們的安全監控,甚至是指我們的資訊,那麼交通的觀光的,甚至是做在商務的應用。」

「台北車站通」App還在修改測試,Android系統最快要在3月30日,才能在應用程式商店下載。IOS系統則要等到4月14日才能取得。負責規劃的電腦公司總經理說,最難克服的是要完善立體導航地圖。

電腦公司副總經理 劉均敬:「是一個立體的導航,這是我們所擁有的經驗,克服了這些的瓶頸的技術。一般都是所謂的平面導航,所謂導航就是平面導航,我們這是一個立體3D的,這麼大場域的一個,這樣的室內定位。」

雖然民眾還無法體驗App導航。但目前站內,已經先設置八座人行指標導引系統,包含中、英、日、韓、簡體中文五種語言導覽。未來將會更廣泛鋪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