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生醫產業 臺大新竹生醫分院上樑負使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今天(16日)舉行上樑典禮。這所承接重大使命的醫院,定位為「臺灣醫療照護與生醫發展的國際櫥窗與卓越中心」,期許能夠利用新竹科學園區的優勢,與國內相關IT產業合作,打造智慧型醫院。

臺大醫院院長何弘能、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以及前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分別在鋼樑上簽名,為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上樑儀式做見證。預計設立腫瘤醫學中心、心血管中心以及急重症治療中心等,還承接著「台灣醫療照護與生醫發展的國際櫥窗與卓越中心」的重大使命。

臺大醫院院長 何弘能:「假如能把台灣的特色醫療,特別是一些做的很好的,來這裡做一個櫥窗的展示,讓台灣的醫療讓國際、或者是現在大家在談的東南亞地區、或者是華人地區,能夠有一個展示,這會讓台灣的醫療或生物科技往前再走。」

這所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生醫園區的生醫分院,將利用臨近高鐵、桃園國際機場和新竹科學園區的地利之便,與國內相關IT產業合作,建立轉譯醫學和優質健檢中心,以及國際級特色醫療。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它是很可以結合我們竹科的ICT的產業,所以在這邊建立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建構一個智慧的醫院,也讓我們竹北將來可以變成一個 智慧的一個城市。」

早在2000年行政院就核准設立,歷經許多波折,讓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的建造一再延宕。而今工程順利,預計第一期先開設380個病床,明年(2019)正式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