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少棒場動土 賴揆盼成東方威廉波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台南市將打造全台首座國際標準少棒球場,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親自南下主持動土典禮,並期許台南能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球場預計明年6月完工啟用,直接迎接明年7月在台南市舉辦的U-12世界盃少棒賽。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大膽做一個夢,什麼樣的夢呢?我們不只是要做台灣的棒球城市,我們要做東方的威廉波特。」

四度流標的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17日上午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的典禮中,正式動土,預計明年6月完工啟用,剛好迎接明年7月在台南市舉辦的U-12世界盃少棒賽,也讓賴清德期望,將台南打造成東方的威廉波特。

行政院長 賴清德:「你們看在美國打職棒的王建民、郭泓志,日本打的實在是,他們在台灣的棒球上,他們都打下汗馬功勞,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台南市的市民很喜歡棒球,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們說台南市是文化首都也是棒球城市,一點都不為過。」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的第一期工程少棒球場完工後,將是全台首座國際標準少棒球場,可容納8千名觀眾,政府也同時在棒球訓練中心周邊興建轉運站、停車場,以及開闢拓寬道路,讓周邊交通更加方便,帶動地方發展。

行政院長 賴清德:「威廉波特也不是一個大都市,不是我們所想或從電視上看到的大都市,所以我們台南市,如果說有辦法透過比賽、經由轉播,讓別人知道我們台南市,這可以提高台南市的能見度,我們觀光的產業就可以發展起來。」

賴清德表示,未來透過精彩賽事的轉播和外國球隊的移地訓練,可把台南的歷史、文化景觀一起推上國際,讓這座棒球城市,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