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突破傳統植栽 6萬株彩芋繽紛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賞海芋不用上陽明山,桃園大園區就有海芋花海!一群青農突破傳統栽種方式,種植將近5公頃的彩色海芋,目前正值盛開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拍照。

青農熟稔的駕著挖土機,來來回回挖出一條條土溝,再將整簍的海芋球莖依序倒在土裡,婆婆媽媽們則彎著腰,動作敏捷的將種子植入土中,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6萬株的海芋終於栽種完成。

花媽媽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羅玉新:「傳統的是挖、一個球(莖)挖一個洞,我們把種子排好了以後,用翻耕機培土,所以邊種就邊開始六萬株,從早上天未亮就開始種種,種到剛剛天黑黑,全數完工。」

青農 游漢祥:「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三個多月,我們從12月初就開始種植,有一些可惜就是旁邊的草花,它就是因為寒害的關係,所以沒有開得很好,但是海芋的這個部分呢,它是它可以、它適合比較冷的時候生長。」

一般海芋多種植在海拔800到900公尺的山上,大園區青農成功種出平地彩色海芋,還自行研發設計花卉裝置藝術,打造成生意盎然的彩色世界。

青農 陳士賢:「從一開始的設計,要如何去把它骨架建立起來,那建立好骨架之後,還要去把它組裝起來。還要再掛上綠掛毯,那綠掛毯之後,又要一個一個放上那個保濕劑、水草,然後把草花種在上面,高度又非常的高,都到二層樓以上。」

青農 游漢祥:「這些花,然後長得好,然後被看見,被拍得很美,心裡真的很感動,雖然我們現在、現在好像都種完了,OK了,但是其實才是辛苦的開始,因為花是有生命的,我們要繼續養護它。」

五顏六色的海芋花海田,目前正值盛開期,田間花量密度約八成左右,想賞花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