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多年大陸經驗 可成兩岸工作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知名的兩岸通、台大教授陳明通,今天接掌陸委會,巧合的是,中共涉台團隊包括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在今天上任,雙方新人事,將為兩岸關係帶來哪些變化,受到關注。

知名的兩岸通、台大教授陳明通,睽違近十年,再次接掌陸委會。

陸委會新任主委 陳明通:「竭盡所能地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讓各行各業,士農工商,都能夠安居樂業。」

1991年第一次到北京做研究,陳明通是歷任陸委會主委當中,去過大陸最多次的人,他希望這些經驗轉化成未來兩岸工作的智慧。

陸委會原代理主委 林正義:「有一句話:有阿通師,事情必能通順。」

陸委會新任主委 陳明通:「這些寶貴經驗,都將讓我個人,在未來處理兩岸事務,工作崗位上,理順兩岸關係。」

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在同一天上任。陳明通向對岸喊話:

陸委會新任主委 陳明通:「我們一向對大陸的人事,沒有什麼評論。不過我們也期待,對岸新人事,能夠跟我們一起合作,促進兩岸和平、台海安全。」

民進黨的兩岸通上任,國民黨立委認為關鍵在戰略思維。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陳明通)在對岸有非常多人脈,跟部分人士、甚至決策人士,也有相關互動跟往來,我們希望這樣的關係,未來有機會,能發揮出來。」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他(蔡政府)的戰略思維,到底有沒有要進行調整?如果沒有調整,其實換人的意義,最終要在這大架構下,去改變兩岸關係的機會並不大。」

行政院16日增加經費,在陸委會成立專案小組,研究中共對台措施,陳明通說,會定期向國人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陳明通掌陸委會 曾言兩岸守衡、去中共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