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課稅清單 電動工具和電器或列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外媒報導,美國將可能在這週宣布,對中國進口產品的課稅清單。專家預料,電動工具和電器將成為美國的關注重點,另外,體育用品、玩具、珠寶和電視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排名也會在前面。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中國真正在乎的,是IC、人工智慧等相關產業。

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很可能將在這週宣布,針對來自中國60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課稅清單。《香港經濟日報》3月16日報導,高盛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有57類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可能會成為美國徵稅的關注重點。其中,電動工具和電器產品位列榜首。而體育用品、玩具、珠寶和電視機等消費類電子產品也排名靠前。

高盛指出,這些產品有共同特性,包括,美國對華貿易逆差顯著,中國對從美國進口的這類產品徵收更高關稅,消費者使用的這些產品中進口佔比較高。但有專家認為,中國真正在乎的,是與21世紀相關的產業。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 Jude Blanchette:「我認為這場所謂的貿易戰,如果圍繞在鋁材、蜀黍、鋼鐵,中國再高興不過了。那些對中國來說沒有特別重要,或沒有切中中國整體的發展策略。針對中國提升價值鏈能力進行攻擊的政策,針對像是機器人IC、人工智慧等產業,那是中國真正擔心的。」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外媒報導,美國財政部主管國際事務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美國政府對中國市場自由化的退步感到「失望」。

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 馬爾帕斯:「我曾提出我們的擔憂之一,中國遠離市場自由化。當我們觀察他們的國營企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補貼行為,以及產能過剩。」

馬爾帕斯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國際金融協會會議上表示,「我們在20國集團(G20)和G7進程中看到這樣的問題,也承認世界上有如此大的經濟體背離市場,對我們和全球都不是好事,且會持續造成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