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調整隊形:易綱掌人行 劉鶴主財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日益偏離自由市場,美國本週可能祭出制裁手段,而中共人大會議,也剛好在這個時間點,調整經貿隊形,今天上午表決通過,現任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局局長易綱,將接替周小川出任人行行長。外媒分析,中國的債務問題,是新一屆人行的重要挑戰之一。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特別是周小川提出要關注的債務風險,也是下一屆中國人民銀行的重要挑戰之一,要在那樣危險處境下,確定債務水準不會上升的太迅速,但也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避免中國出現硬著陸。」

今年60歲的易綱,是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在1997年加入中國人民銀行,並在2009年升為副行長。彭博社報導,易綱擔任周小川的副手超過10年,由他接替周小川,顯示北京尋求政策持續性。而他在海外的學術背景,也為他建立深厚的國際關係。另外,日前赴美訪問的習近平首席經濟智囊劉鶴,當選國務院副總理,預料將主管經濟和金融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