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柯會破局 傳雙城論壇成DPP禮讓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爭取連任,頻頻拜會藍綠陣營的大老,今天晚上要去的餐會,原本預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會出席,不過稍早卻傳出王金平不會到場,王柯會破局。另外,民進黨和柯文哲的關係,到底是競爭還是合作?今天也有媒體傳出,今年雙城論壇上,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將成為民進黨是否禮讓的關鍵因素。

綁定銀行帳戶,悠遊卡也能自動加值,台北市長柯文哲衝智慧金融城市,也力拼台北市長選舉,四處向藍綠陣營大老請益,原本預計19號晚上,會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同場餐敘。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還是常常會去拜訪一些政壇的前輩,從老宋甚至李前總統,甚至阿扁,甚至王金平院長,問他們一些看法,我覺得還不錯,有這種就說可以很有用的諮詢。」

不過下午卻傳出王金平,餐敘不克出席。而柯文哲一聽到被媒體質疑,是否要藍綠通吃,就急忙否認。

台北市長連任之路能否順遂,還得看民進黨高層態度,傳出關鍵就是今年的雙城論壇,因為去年七月的雙城論壇,柯文哲附和「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引爆綠營不滿,因此傳出,民進黨要觀察今年柯P在雙城論壇的一言一行,再決定是否禮讓柯文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我現在的戰術就是說,先避免僵局減少衝突、降低緊張,這是戰略目標,在這戰略目標下再去做調整。」

而由於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因去年台大中國新歌聲事件,被陸委會禁止入境,讓柯P頭疼,雙方現在無法進行談判,讓雙城論壇卡關。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沒有收到北市府及滬方的有關申請,呼籲北市府如果有需求,應該向陸委會提出協助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