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翻白眼掀潮流 北大教師照片網絡熱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一名女記者在中共兩會上「翻白眼」,掀開了一堆中共假外媒大外宣的醜聞,日前,一群北大教師集體翻白眼的照片,也在中國網路上熱傳。

兩會採訪現場中,自稱「全美電視臺」執行台長的女記者張慧君向中共官員提問時,問題冗長,語調做作,令站在她身邊的中國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不屑而「翻白眼」,這個表情很快就被外界模仿,各種動圖、漫畫和搞怪視頻紛紛出籠。

網友 蕭先生:「現在中國的這個政治環境不是很寬鬆,所以大家想表白一些什麼只能藉著這種比較隱晦的手法來表達自己的這個不滿。所以,這算是一種行為藝術吧。」

3月18號,一張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和朋友們集體翻白眼的照片也在網絡熱傳。

集體翻白眼掀潮流 北大教師照片網絡熱傳
集體翻白眼掀潮流 北大教師照片網絡熱傳

網友李悔之點讚道,在「不聽話就不給開飯」、一旦被開除任何單位不敢聘用,乃至整個家庭厄運臨頭的嚴酷現實面前,憤懣之時敢「集體翻白眼」就不錯了。

網友賈一群則說,古有道路以目,今有白眼抗爭。

網友 蕭先生:「連賀衛方這樣的人都要靠翻白眼來表達不滿,說明這個時代更悲哀了。」

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從一個側面說明,在現今的中國管制非常嚴密,現在真正讓人感覺到了道路以目的時期,翻白眼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表示對現實政治的不滿。」

翻白眼的表情也被國內媒體挪移到常見App的圖標上,圖標們集體翻白眼的表情,被網友蕭先生解讀為對中共控制言論、虛假新聞表示不滿。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